狮子运营队

狮子运营队主要从事品牌营销策划,在营销策划领域深耕6年时间,打造过100多款化妆品品牌以及40多款母婴用品品牌。

跨境一周:海关总署出台措施支持外贸企业复工复产

本周,跨境电商 一周大事如下:

海关总署出台10条措施:支持外贸企业复工复产 扩大出口

海关总署出台10条措施,支持外贸企业抓紧复工生产,促进外贸稳增长。其中包括:加大支持力度,缓解企业经营困难;简化企业注册登记或备案手续,对企业注册信息发生变更的,除企业名称需要通过网上提交变更申请外,其他注册信息暂无需申请变更,待疫情结束后再行办理相关手续;及时帮助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解决进出口中遇到的问题;指导企业规范管理,减少进出口报关差错,避免发生程序性违规。

海关总署10条措施分别为:

1、加大支持力度,缓解企业经营困难

2、加快验放进口生产设备和原材料

3、促进农产品、食品扩大进口

4、支持企业扩大出口

5、简化进口特殊医疗物品检疫审批

6、简化加工贸易延期办理手续

7、简化核销手续,减少下厂稽查

8、从简从快办理行政处罚

9、积极开展国际协调合作,加强国外限制性贸易措施的应对

10、发挥“互联网+海关”作用

Wish平台疫情期政策更新:履行时间再延长

日前,Wish平台再次发布疫情期政策更新公告。在2月1日发布的支持政策基础上,Wish对商户政策做进一步的调整支持,此前2月1日发布的政策公告中的部分政策依旧有效。

受疫情持续影响,供应、物流等都有不程度的延迟甚至完全暂停,在2月1日政策的基础上,多项商户政策的时间再次延长。

对于2020年1月16日0时到3月1日0时(北京时间,且由此前通知的2020年2月15日0时延长)期间释放给从中国大陆发货的商户的订单,订单释放时间之后若在35个自然日(由此前通知的25个自然日延长)内确认履行,商户将无需承担与物流相关的订单退款的责任。

对于2020年1月16日0时到3月1日0时(北京时间,且由此前通知的2020年2月15日0时延长)期间释放给从中国大陆发货的商户的订单,订单释放时间之后若在(X+30)个自然日(由此前通知的X+20个日延长)内确认妥投,商户将无需承担与物流相关的订单退款的责任。

对于2020年1月16日0时到3月1日0时(北京时间,且由此前通知的2020年2月15日0时延长)期间释放给从中国大陆发货的商户的订单,将被免除延时确认履行赔款(即订单金额的20%或1美元,以金额较高者为准)。

对于目前还未被标记为“已发货”的现有订单,和现在至3月1日0时(北京时间,且由此前通知的2月15日0时延长)期间释放给从中国大陆发货的商户的新订单,商户若在此类订单释放时间后30个自然日内标记“已发货”,订单将不会被自动退款,也不会产生每个自动退款订单50美元的赔款;相关产品也不会被下架。

商户于2020年1月16日0时至3月1日0时(北京时间,且由此前通知的2020年1月29日至2月15日延长)期间在订单确认履行前取消订单或将订单退款,将被免除每单2美元的赔款。

对于2020年1月16日0时至3月1日0时(北京时间,且由此前通知的2020年2月15日0时延长)期间释放给商户的EPC,EPC Blue,和/或A+物流计划订单,若对应运单延迟抵达相应仓库,将被免除到仓超时费(即外加的50%运费)。

Lazada:店铺7天内订单取消率总和高于30%将转为假期模式

为帮助部分履约困难的商家争取恢复时间,减少对商家考核指标的影响,Lazada将对平台规则做出临时调整,且以下调整从2月14日0点开始生效。

据了解,自2月22日0点起,Lazada将启动“自动转入假期模式”的规则。具体来讲,首先,过去7天内由于买家原因及入仓不及时的订单取消率总和高于30%的店铺,将自动转入假期模式,并维持假期模式7天。在这7天内,该店铺无法自行解除假期模式,但可以继续履约已有订单。

其次,在转入假期模式后的最初7天中,平台会每天监测该店铺过去7天的订单取消率。如果在最初7天内的某一天,店铺由于买家原因及入仓不及时的订单取消率总和下降至等于或低于30%,则假期模式会在第8天自动结束,店铺恢复正常运营;若无法满足上述条件,则假期模式会额外延长7天;延长的7天之内,该店铺同样无法自行解除假期模式。

第三,假期模式时间被延长到14天的店铺,会在第15天自动解除假期模式,恢复正常状态。

Shopee最新抗疫政策:物流时效延长 义乌仓停止收货

针对新冠疫情对卖家造成的影响,泛东南亚市场电商平台Shopee出台了多项政策,以减缓疫情对店铺运营造成的冲击,主要包括物流时效、仓库运转、店铺运营等方面。

亿邦动力获悉,根据政策,Shopee平台春节期间物流时效豁免延长至2月16日,即:1月24日至2月16日24天物流时效豁免。

仓库方面,Shopee深圳仓响应政府疫情管控工作,根据要求配合协调仓库运作时间。Shopee为帮助卖家应对疫情影响,已将物流时效豁免延长至2月16日,暂不会对包裹时效产生影响。卖家可正常发货,将包裹寄送至Shopee深圳仓。

Shopee义乌仓响应义乌市防疫要求,已于2020年2月1日晚停止收货服务。卖家可以使用快递或其他物流方式送货的卖家将货物送至Shopee上海仓。

Shopee上海仓、泉州仓、深莞及广州地区揽收服务正常运作。

Shopee公开卖家复苏计划 免新商家120天店铺佣金

为缓解疫情对跨境行业的影响,东南亚电商平台Shopee出台卖家复苏计划,协助跨境从业者恢复运营。此次Shopee推出的卖家复苏计划涵盖各规模、类型的卖家。首阶段复苏计划公布免佣、免运、免手续费、免等、免费培训 “五免政策”,为新入驻商家带来利好。

据悉,卖家在3月31日前入驻Shopee首发马来或台湾站点,可享受120天的新店免佣,符合条件的孵化期店铺同样适用。

同时,Shopee将为重点疫区卖家优先进行审核,加速店铺验证。

不仅如此,平台可为商家提供免费培训资料包,资料包囊括入驻、后台使用、物流、政策与运营要点。

成都陆续出台跨境电商帮扶政策 减免新入驻企业首年租金

近期,针对跨境电商企业,成都市陆续出台相关政策,包括成都全球跨境电商服务资源中心入驻政策、四川出台13条企业帮扶措施、成都发布20条政策措施、以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不可抗力事实性证明的相关政策。

据悉,成都全球跨境电商服务资源中心入驻政策显示,针对跨境电商企业,成都将减免第一年入驻企业的租金、免第二年入驻企业70%租金、免第三年入驻企业40%租金。同时,若入驻成都的跨境电商企业,其年复合增长率达到50%,可申请执行租金全免政策。瞪羚及独角兽企业可同时享受区(市)县一事一议优惠政策。

阿里巴巴国际站公布扶持举措 面向全网商家增投海外流量

近日,阿里巴巴国际站针对疫情的影响,出台一系列外贸综合解决方案,帮扶中小企业恢复生意。包括:

增投海外流量:国际站将开启数字化定向流量双倍引入,面向全网商家增投海外流量,并与即将到来的三月新贸节做融合,以超过40个营销场景作为承接,为平台商家开辟线上商机。

同时,面向已恢复生产、供货的商家上线快速交易和深度定制两个营销场景,帮助商家获取更多流量。

营销服务:国际站联合钉钉,为商家提供专属线上办公支持,商家在享受钉钉基本权益的同时,可以享受国际站会员专享权益。

除了支持“云办公”,国际站针对新入驻的商家提供旺铺装修、发品服务、运营培训、营销工具等新手扶持举措,为新入驻的出口通商家免费数字化建站,新入驻金品诚企商家免费做数字化营销服务。

扶助贷款:在金融服务侧,企业金融将为部分国际站商家提供免费赊销保障,蚂蚁旗下的网商银行专供湖北商家总额百亿、为期12个月的特别扶助贷款,前3个月免息;为全量商家提供为期12个月,总额100亿的特别扶助贷款,贷款利率八折。

不可抗力事实性证明:工厂不开工,物流“转不动”,很多中小企业都面临延期发货的困境。对此,阿里巴巴跨境供应链可代办贸促会出具“不可抗力实时性证明”,及疫情相关形式证明办证服务,帮助商家减少不必要的损失。

在履约侧,根据商家不同情况,平台可提供基础服务费和交易服务费免费或打折优惠,帮助商家降低交易履约成本。

Tophatter发新政:开放个人卖家入驻通道 延长9%佣金期限

美国跨境电商平台Tophatter为保障卖家的利益以及买家体验,推出六项新举措:开放个人卖家入驻;继续优惠佣金,稳定维持9%;鼓励新卖家测试,快速出单获广告补贴;客户经理把关,预购绿色通道;携手合作伙伴,对接物流和货源;开启2020年新星卖家大赛。

速卖通再发公告:商家备货期截止时间延至2月29日24时

阿里巴巴全球速卖通平台决定将2月19日24时前支付订单的备货期截止时间统一延长到2月29日24时,且为保障消费者体验,平台同步仅针对2月19日24时前未发货订单,启动买家发起取消后的快速退款功能。

据了解,针对以上新政策,其订单适用范围为2月19日24时之前支付成功且目前还是待发货状态的(国内商家)订单;生效时间为2月19日24时之前支付成功且目前还是待发货状态的订单,备货期截止时间更新为2月29日24时。据悉,新系统将于2月10日生效,商家可登录后台进行查询。

速卖通方面表示,新政策在商家取消订单响应方面做出调整。针对2月19日24时之前支付成功且目前还是待发货状态的(国内商家)订单,买家发起的取消订单请求,系统将不再经过卖家确认直接关闭订单,款项会退回买家端,订单状态显示为:订单关闭。

针对2月19日24时之后支付成功且目前还是待发货状态的(国内商家)订单,买家发起的取消订单请求,商家需要在72小时内响应买家的请求;72小时内不响应的订单将会被超时关闭,款项会退回给买家端,订单状态显示为:订单关闭。

此外,新政策取消订单响应生效时间为2月13日,即该功能生效前支付成功的待发货订单,买家发起取消订单请求后,商家响应时效仍为72小时。

Wish调整应对疫情商户政策 减免3月1日前取消订单的赔款

Wish基于2月1日发布的应对疫情的商户政策调整公告,进一步做出调整。

针对1月16日到3月1日0时(由此前通知的2月15日0时延长)期间释放给从中国大陆发货的商户的订单,Wish方面做出三项调整。第一,订单释放时间之后若在35个自然日内(由此前通知的25个自然日延长)确认履行,商户将无需承担与物流相关的订单退款的责任;第二,订单释放时间之后若在(X+30)个自然日内(由此前通知的X+20个自然日延长)确认妥投,商户将无需承担与物流相关的订单退款的责任;第三,所有以上所述时间段内释放给商户的订单将被免除延时确认履行赔款(即订单金额的20%或1美元,以金额较高者为准)。

同时,对于目前还未被标记为“已发货”的现有订单,和现在至3月1日0时期间释放给从中国大陆发货的商户的新订单,商户若在此类订单释放时间后30个自然日内标记“已发货”,订单将不会被自动退款,也不会产生每个自动退款订单50美元的赔款;相关产品也不会被下架。

值得注意的是,以上提到的政策调整均不适用于Wish Express、FBW和FBS订单。

亚马逊寻求特朗普为100亿美元合同作证

亚马逊网络服务部门一位发言人日前表示,AWS将寻求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和国防部长马克·埃斯佩尔(Mark Esper)关于五角大楼云服务合同的证词。

据《电商报》了解,2019年10月25日,五角大楼宣布将价值100亿美元的云计算合同授予微软而非亚马逊。11月14日,亚马逊表示已向美国联邦索赔法院提交一份文件,表示计划抗议美国国防部决定将一项价值100亿美元的云计算合同授予微软。

12月9日,亚马逊指控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施加“不当压力”和偏见,导致美国国防部向竞争对手微软公司授予了丰厚的100亿美元云合同。

在向美国联邦索赔法院提起的诉讼中,亚马逊表示,特朗普发起了“反复的公开和幕后攻击,以操纵”五角大楼云合同,以此引导”美国国防部的“联合企业防御基础设施”(Joint Enterprise Defense Infrastructure)云合同远离亚马逊网络服务(AWS)。

韩国2019年网购交易规模达7894亿元人民币 同比增长18.3%

韩国统计厅近日发布的报告显示,韩国去年网上购物交易额达到134.583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7932亿元),同比增长18.3%,创下自有相关统计以来的最高纪录。

按交易商品类别来看,餐饮服务业的网上交易额涨幅最高,同比增长84.6%。此外,食品、化妆品以及家电和电子通信等领域的交易额也有显著增长。

其中,利用手机等移动终端进行网络交易的比例大幅提升。韩国统计厅的报告显示,去年在移动终端进行的网络交易额占比增至64.4%。统计厅方面表示,韩国移动支付技术日益发达,已形成用智能手机结算的环境,移动支付购物的金额和比重正不断提升。

成都国际班列免费运送疫情物资:暂只支持欧洲东南亚始发

日前,针对防疫期间救灾物资运输遇到的难题,成都国际班列宣布可为“以政府和公司名义采购的捐赠物资、收货方为政府和相关慈善机构的救援物资”实行全程运输费用减免。

据悉,新型冠状病毒防疫期间,成都国际班列物流制定出了应急预案,现成都国际班列可为境外捐赠新型冠状病毒救援物资提供从欧洲、东南亚铁路运输至成都,并接续(含分驳)至全国其他地区的全程物流运输服务。

由于处于特殊时期,成都国际班列对于免费运送防护物资有如下要求:首先需要配合蒂尔堡、纽伦堡、罗兹三站始发的成都中欧班列回程班期,其次只接受以政府和公司名义采购捐赠物资,而且救援物资为政府、定点医院和相关慈善机构指定的收货单位。

为此,成都国际班列制定了欧洲与东南亚国家至中国的物资运输方案。

四地联动 投资5亿的成都电商直播产业园落户双流

日前,在四川省成都市双流区,一场“现场只有一人”的网上签约活动举行,“四川·成都‘电商直播产业园’”项目正式落地双流,入驻成都全球跨境电商服务资源中心。

据了解,四川·成都“电商直播产业园”项目作为西南首家基于电商产业发展而构建的产业园区,将助推成都电商产业发展,助力双流打造西部电商直播的商业消费新场景。

据悉,成都全球跨境电商服务资源中心,汇聚全球跨境电商资源,面向跨境电商生态链,打造了五大核心支撑功能,正式启用仅一年已吸引30余家跨境电商交易、支付、公共服务等各领域企业和机构入驻,业务覆盖全球六个大洲数十个国家。

未来,成都全球跨境电商服务资源中心将为“电商直播产业园”提供本地化、全方位的运营支持服务。

按照协议,电商直播产业园项目计划投资5亿元人民币,分两期建设。

工行四川分行落地全国首笔“抗疫”跨境融资

工行四川分行积极联动工银欧洲卢森堡分行成功落地全国首笔“抗疫”跨境融资,解决四川省内某知名医药制造企业5000万元抗疫资金缺口。从贷款资料收集到业务落地,全程仅用三个工作日,海内外工行携手交出一份众志成城、同心抗疫的社会担当答卷。

该笔业务是四川工行运用跨境融资手段为抗疫医疗企业提供境外资金支持的大胆突破,也是全国工行系统首笔通过引入海外低成本资金支持防疫抗疫的创新举措。

目前,工行四川分行通过跨境汇款绿色通道助力该企业购汇10笔累计127万美元付向英国、日本、俄罗斯等7个国家;在资本市场助力企业完成3亿元超短期融资券,用于研发生产相关抗病毒药品和采购防护医疗物资支持火神山医院建设;以融资手段助力企业1.5亿元流动资金驰援疫情防控工作。

阿里菜鸟本月拟开包机50架次 首趟出口包机飞往欧洲

据阿里国际站消息,一架载着30多万件电商包裹的菜鸟包机2月15日从杭州萧山机场飞往比利时。这是跨境电商自2月10日全面复工以来,杭州机场首趟飞往欧洲的货运包机。

这趟菜鸟包机也是一架双向包机,承担了抗疫救援和促进外贸的双重任务。15日飞抵杭州杭州时,该包机还免费运来了欧洲华人捐赠的101万件口罩和防护服,这些物资将被送往广州等地的医疗机构。据介绍,接下来菜鸟将大规模启用包机,预计2月内将累计使用近50架次包机飞往全球各地。

Flipkart重点放在二线城市 通过价格打入市场

据卖家之家报道,出于在印度业务战略的长期考虑,印度电商平台Flipkart决定将重点放在该国二线城市,并计划通过价格打入市场,而非交付速度。

Flipkart方面认为,对于其业务的进一步发展,价格这一差异化因素是有利的。其首席企业事务官Rajneesh Kumar也表示,公司的重点是提供尽可能最低的价格,已挖掘寻求价值的消费者,同时平台也将自动跟进交货速度。

同时,通过与行业机构的直接接触与合作,Flipkart也一直在扩大中小企业的销售基础。Kumar还表示,由于经济放缓,在线订购比实体购买更具价值,因而消费者开始转向在线订购,Flipkart也将从中获益。

eBay:SpeedFreight恢复服务,保障海外仓卖家运营

为帮助海外仓商家及时补货,保障运营,eBay于日前表示,海外仓头程运输服务SpeedFreight已在2月11日全面恢复揽收及转运服务,正式恢复正常运营。

疫情当前,eBay及时与揽收供应商沟通并落实操作细节,第一个确定的船期为2月18日从上海到洛杉矶长滩港。同时,截至2月11日,国内集货仓上海和深圳都已经全面恢复正常SpeedFreight收货服务,第一个船期的货物也已经进仓,并进行贴标、打托和装箱。

此外,eBay还实时跟进中国及目的国的海关政策、船公司靠泊计划更新,积极与海关保持密切沟通,保障出口通关渠道顺畅。eBay也在密切关注目的港的尾程派送,确保最后一公里的派送不会成为瓶颈。

Jumia发布直邮仓库最新通知 多仓库已复工

非洲电商平台Jumia于日前发布直邮仓库最新通知,多个仓库已恢复服务。

据介绍,香港、广州及厦门仓库在昨日便已经开放服务,深圳仓库则于今日开放,宁波、杭州及义务仓库具体恢复时间还需等待进一步通知。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厦门仓库暂时不接晋江区。

若卖家无法正常发货至以上指定复工仓库,可选择延长店铺的假期模式;同时,若卖家在系统中选择的国内仓库仍未复工,即使已经打印面单,也可将货物就近发至厦门,广州,深圳或香港仓库。

此外,受疫情影响,政策及规定变动较为频繁,Jumia也会根据最新情况进行调整,并及时向卖家通知。

亚马逊美国站后台无法登陆 大量卖家受影响

近日,大量亚马逊美国站卖家出现无法登陆后台,甚至无法登陆亚马逊网站的现象。

有许多卖家刷新了几个小时仍未刷新出正常界面。这也造成了很多卖家担忧,亚马逊是否又会掀起一波“封号潮”。随着卖家开始联系亚马逊招商经理,招商经理也将该情况反映给了亚马逊,但短时间内,亚马逊还未作出相关声明及解释。

与此同时,有消息称,一些使用海外云服务等的卖家可以正常登陆后台,前段页面也无卡顿或打开错误的问题,可正常浏览。

事实上,在此之前,亚马逊日本站也出现了无法登陆的情况,事后发现原因在于宏观层面对系统进行了更新和升级。

韩国乐天购物拟关闭3成门店 推出乐天综合购物网站

韩国乐天集团旗下乐天购物于昨日发布了年度运营计划,决定进行公司成立以来的首次大规模重组。

乐天购物表示,将在未来3到5年内陆续关闭30%(200多家)亏损超市和门店。同时,其还将在今年3月推出乐天综合购物网站,此举或是在于适应流通结构“从线下转线上”的发展趋势。

亚马逊全球开店政策更新 助力商家恢复生产经营

亚马逊全球开店于日前进行了相关政策更新,并给出相关运营建议。

首先,对于在疫情期间产生的卖家自配送订单,如果由于疫情影响导致延迟发货、订单取消、买家差评等情况发生,亚马逊相关团队在审核绩效时会根据具体情况酌情处理。

其次,关于专属客户经理服务-成长计划,对于服务期内的卖家,平台将免除2020年3月的服务费用;对于在新卖家启航计划服务期内的卖家,平台将在三个月的服务期满之后,延长一个月的服务期限。

此外,亚马逊全球开店还建议卖家针对供应链管理方案根据实际供货情况及时调整,同时做好备货计划,提前联系预约物流配送服务商,预留充足的运输时间。此外,还可以使用快递方式入仓,缩短入仓时间,对于暂时缺货的产品,卖家也可以通过亚马逊“有存货抢先起步计划”使其仍然可售。

亚马逊囤积中国制造产品 确保获得更多库存

据智通财经报道,亚马逊日前证实,公司已于近期增加了订单,以确保中国制造产品的库存充足。

有消息称,在上周,亚马逊便与一些供应商取得了联系。亚马逊下达了连续数周的供货订单,并给了供应商5天的时间,以便其将货物运送至亚马逊仓库。

而亚马逊在声明中表示,公司与供应商的合作是处于谨慎考虑,以确保获得更多的库存,为客户保留选择的商品。


注:文/亿邦动力,来源/亿邦动力,

本站转载文章仅做信息分享为目的,如有侵权烦请联系brand_planning@163.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评论

© 狮子运营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