狮子运营队

狮子运营队主要从事品牌营销策划,在营销策划领域深耕6年时间,打造过100多款化妆品品牌以及40多款母婴用品品牌。

疫情下 爆火彩妆新物种THECOLORIST调色师如何应急赋能?

疫情“禁足”期,实体零售受严重影响。餐饮巨头如西贝告急称“仅能撑3个月”、快时尚巨头如ZARA、优衣库则大量闭店。由此,实体零售业纷纷谋求转型。

去年爆火的新零售物种——国内首个彩妆集合店品牌THE COLORIST调色师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黑天鹅事件”也快速采取了一系列应对措施共度时艰。

疫情爆发,THE COLORIST调色师第一时间做了三个动作:1、对门店防护二次升级;2、向一线医护人员捐款;3、紧急调动全球供应链资源协调消杀物资。

据悉,THE COLORIST调色师门店日常对门店防护就有着较高要求,如会向消费者递一次性酒精棉片等,而在疫情爆发后,则增大了门店日常杀菌消毒频次、每日跟踪记录保障员工健康、向消费者提供免洗除菌消毒用品等,以确保门店购物安全。同时THE COLORIST调色师所属集团也向处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捐赠了100万元以提供一定保障。

另外,THE COLORIST调色师也发挥其在全球供应链方面的优势,协调海外内品牌方提供消杀物资的资源供应,并联合部分品牌紧急追产了50万支75%酒精的抑菌免洗凝胶以补贴让利的形式提供给消费者,缓解消杀类物资的供应不足的情况。

THE COLORIST调色师方面表示,在疫情发生后,短期内也将把业务重心整体倾斜至线上运营和对用户的精细化运营方面。

具体来说,在业务方向上,THE COLORIST调色师已上线了小程序电商、直播电商板块。此外,据了解,调色师也已受邀入驻小红书设立官方店铺,THE COLORIST入驻后将成为小红书上第一家彩妆集合店品牌。

在营销上,THE COLORIST将继续加大KOC体验官的投入,比如将原来增强用户体验的门店试用装成本,倾斜到了线上体验,为移动端用户提供更多试用产品,进而满足消费者线上选购的需求。

据了解,THE COLORIST调色师是2019年10月1日KK集团新推出的彩妆集合店品牌,单店拥有70+海内外知名彩妆品牌,6000个SKU商品池,主要针对14-35岁的消费客群,客单设在100-200元之间。去年十月,THE COLORIST调色师全国首店落户广州丽影广场,数据显示,全国首店开业期间,店铺日均客流达到1.4万+人次。

图为:疫情发生前的THE COLORIST调色师门店

今年1月,THE COLORIST调色师在全国近20个城市开设了50余家店,其中,THE COLORIST调色师位于新中关村大厦B1层的北京首店开业,开业当天营业金额约为20万元;西安首店单日营业额破25万;长沙首店开业12天,业绩破220万。

THE COLORIST调色师之所以能成为现象级爆红新物种,其CEO彭瑶此前在公开演讲中,曾表示主要原因有三:一是用大规模集合+快时尚速度的创新模式重构了业态,二是视觉、空间形象进行了大量研究,反传统,通过独特的空间美学带来吸睛亮点和沉浸式体验,三是以数据驱动的方式不断迭代品牌和陈列,持续给消费者新鲜感。

不过,疫情使得大多数消费者都足不出户,这对于更擅长线下场景体验的THE COLORIST是一次新挑战。THE COLORIST调色师方面则表示,长期看好中国新一代美妆行业的发展,相信疫情过后,暂时被压制的美妆消费需求,将迎来释放。

“疫情令人苦痛,但我们对美好的向往从不停歇”,彭瑶说。


文/亿邦动力,来源/亿邦动力

本站转载文章仅做信息分享为目的,如有侵权烦请联系brand_planning@163.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评论

© 狮子运营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