狮子运营队

狮子运营队主要从事品牌营销策划,在营销策划领域深耕6年时间,打造过100多款化妆品品牌以及40多款母婴用品品牌。

阿里“新服务”战略双12初见成效:区域商超品牌增长140%

12月12日消息,阿里本地生活服务公司11月发布“新服务”战略,以服务体系数智化、产品体系数智化、硬件体系数智化助力商家降本增效。正临双12直击,也让“新服务”战略带来了新的变化和增长。

Coco都可2天售罄11天库存

作为新服务战略下的首个双12,为品牌商家打开了新的增长空间。

数据显示,Coco都可原本为11天预售期备货的商品,仅2天就售罄;预售开启10天,88万杯Coco都可奶茶被消费者加购。

老娘舅全国250家门店参与,超6万用户在口碑APP提前锁定菜品;胖哥俩全国210家门店参与,近7万用户在口碑APP加购招牌虾煲。

双12期间,饿了么商超开放平台再次刷新纪录。家乐福、永辉、麦德龙等众多品牌单日销量创历史新高,区域商超品牌总体增长超过140%。罗森、wowo等便利店环比增速超150%。湖南、湖北等多地区域商超也纷纷加盟平台。

此外,12月1日,预售上线仅1小时,消费者在口碑APP购买了超过15000份足浴和洗浴商品。

口碑饿了么首度入驻聚划算

今年双12,口碑饿了么的餐饮、婚嫁、休闲娱乐等服务类商品,还将首次集中登陆聚划算平台销售,这意味着在阿里经济体内,本地生活与聚划算两大核心业务板块实现了战略互通与深度融合,“新零售”与“新服务”深度集结,共同推进“新消费”再进一步。

随着淘宝直播兴起,也在深刻影响本地生活行业。12月1日以来,已有近300场本地生活直播在口碑、饿了么、支付宝、淘宝四端开展。近30座城市的本地生活小二轮番带来美食探店直播。还有不少商户也开始搭建直播间,尝试数字化运营。

此外,口碑饿了么还与支付宝联动,在整合流量、结算支付、精准营销等方面进行更深层次打通,共同扩展本地生活服务场景。

新服务催生2.0版数字化一条街

12月10日,北京市首条智慧“口碑街”在国贸街区开幕,这也是“新服务”战略首度催生的2.0版本数字化一条街。

口碑街上的商户,将首先被赋予预定、支付、配送、评价等数字化的各项基本能力,随后,口碑饿了么将为他们安装独立的数字化“中台”,助其提升运营能力,降本增效。

除此之外,双12期间,口碑饿了么还首次推出“江湖封神榜”,根据个人喜好和数据智能为核心维度,为用户筛选好店。


本文转载自【亿邦动力网】,本站转载文章仅做信息分享为目的,如有侵权烦请联系brand_planning@163.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评论

© 狮子运营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