狮子运营队

狮子运营队主要从事品牌营销策划,在营销策划领域深耕6年时间,打造过100多款化妆品品牌以及40多款母婴用品品牌。

重组失败 淘集集破产 曾被称为“下沉新贵”

今天(12月8日),有报道称电商平台淘集集CEO张正平宣布公司并购重组失败,平台破产。对此,淘集集方面已向亿邦动力予以确认。

据亿邦动力了解,淘集集所在的上海欢兽实业有限公司将按照破产重整、破产清算两条路走。根据淘集集方面说法,此前投资人已经签了投资协议,但是在最后打款阶段出现多次拖延;公司各账户被诉前保全,司法冻结,公司再无资金支撑运营。

在一封未完成的内部信中,张正平统筹安排了淘集集员工的工资、社保及离职事项,并表示更多消息将会在周一统一对外公告。

据悉,由于以低价商品走量为初期主战策略,淘集集被称为“下沉新贵”,有数据显示其与拼多多的用户重合度高达55%。去年双十一前,淘集集还与拼多多发生疑似“二选一”之争,刚刚上线两个月的淘集集一跃成为众人焦点,此后还曾登顶App Store购物类免费榜第一。

令人遗憾的是,一年后,淘集集却不幸的在多种因素之下失血与失速。

今年11月21日,淘集集官微发布了一条微博,表示开始“备战双12”,配图的地点则是淘集集位于27楼的新办公室。

这为淘集集平台上的商家们打了一剂强心针——过去两个月的风波让商家们几成惊弓之鸟。

今年9月,由于“说好的”新一轮资本方“放了鸽子”,淘集集被曝疑似资金链断裂,引发商家惶恐。

10月,淘集集发布公告称,将与国内大型机构进行业务重组,其主要经营模式将由商家入驻模式调整为合伙人自营模式,这意味着现有主要供应商转为淘集集股东合伙人。从媒体报道上看,该声明遭到部分商家抵制。

10月中旬,“淘集集每月亏两亿”的消息曾登上热搜,张正平发道歉信呼吁商家支持淘集集重组,不要对公司起诉,避免“血汗钱颗粒无回”。

10月16日,上百名商家与淘集集达成和解协议:淘集集将资金交由第三方监管,商家同意签订“债转股”的协议。

12月3日,淘集集宣布已与国内大型集团顺利签署股权投资协议,正处于等待打款阶段。当时淘集集表示,在收到资金后,公司将会启动首款支付流程,根据供应商签署重组协议的时间顺序,依次为供应商支付第一笔贷款。

5天后,淘集集最终宣布破产。


本文转载自【亿邦动力网】,本站转载文章仅做信息分享为目的,如有侵权烦请联系brand_planning@163.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评论

© 狮子运营队 | Powered by LOFTER